Wednesday, February 9, 2022

认识神的5种途径

 
认识神的5种途径

于宏洁牧師
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BvIsyLwNgQ&t=126s

1. 藉著聖經

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(或作:凡神所默示的圣经),於教训、督责、使人归正、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,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,预备行各样的善事。(提后3:16-17)

太初有道,道与神同在,道就是神。(约1:1)

你们查考圣经,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。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。(约5:39)


2. 藉著耶穌

從來沒有人看見神,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。(约翰福音1:18)

他是神荣耀所发的光辉,是神本体的真像,(希1:3a)


3.藉著聖靈的啟示

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。因為聖靈參透萬事,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。除了在人裡頭的靈,誰知道人的事?像這樣,除了神的靈,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。(林前2:10-11)


4. 藉著受造萬有

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,原顯明在人心裡,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。 自從造天地以來,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是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,叫人無可推諉。(罗1:19-20)


5. 藉著人生各樣的經歷

他從一本 造出萬族的人,住在全地上,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, 要叫他們尋求神,或者可以揣摩而得;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。 我們生活、動作、存留,都在乎他,就如你們作詩的有人說:『我們也是他所生的。』(徒17:23-28)


No comments: